月溪明

我想要

[Jason中心]AO3推文3主亲情向(全英文,部分有翻译已附上地址)

ly-茵:

1中文篇    2系列文篇 




1.Jason Todd: The Not-So-Outlaw  GoAwayOlivia 


原文地址


Summary:


杰森·托德不是蝙蝠侠造就的,不是小丑造就的,不是刺客联盟造就的,他也不是拉萨路池造就的。他造就了他自己,他也许会在某时重新回到他的家庭中。他也可能会与那些应该成为他的兄弟的人交朋友。


 


法外者小队在抵抗了以人的负面情绪为食的外星人的攻击后,决定各自回到最熟悉的地方休息。杰森独自回到了哥谭,他与他的兄弟们、父亲以及生活在哥谭底层的孩子们之间发生了一连串的事情。


 


2. Live to Rise   Kai_Maciel (未完结) 


原文地址


Summary:


联盟有了一个新的对手:红头罩,一个危险的治安维持者,他设法领先他们一步。然而,当一个新的敌人能够控制死者时,夜翼和罗宾被迫与年轻的罪犯联合起来。不仅红头罩知道很多关于臭名昭著的拉撒路公式,而且杰森·托德的尸体,迪克已故的罗宾继任者也消失了。


 


3.Sometimes Goodbye's the Only Way    KatastrophicTodd(未完结) 


原文地址


Summary:


“悲伤,”卡桑德拉皱起了鼻子,似乎试图用鹰一般的眼神解读杰森脑袋里发生的一切。她不喜欢这种“害怕”的感觉,她忧心忡忡地总结道。


“就像我说的——”蝙蝠侠开始说道。


“不,”卡珊德拉打断了他,“他怕你”。


——在那里杰森不得不放弃他所熟悉的一切。


 


虐预警,杰森长久以来生活在对家人的恐惧和痛苦当中,为了逃避蝙蝠侠,自愿成为阿曼达·沃勒手下的特工。在执行对付丧钟的任务中,他遇到了少年泰坦,布鲁斯和塔利亚随后也前来找他,但随之而来的却似乎只有更深的伤害。


 


4.Gotham Banksy  LananiA3O 


原文地址


Summary:


红头罩:迷失的岁月AU。在发现布鲁斯仍然没有为他复仇之后,杰森回到了哥谭,但是他没有决定杀死布鲁斯,而是决定将他的愤怒引导到一个更有创意的尝试:在哥谭涂鸦,直到他的画作响亮而清晰地告诉所有人:去他的蝙蝠侠。


 


读起来有趣又心酸的一篇文,不过感觉用涂鸦来发泄情感很符合杰森的文艺青年设定。


 


5.Verdant    Cerusee(连载中)


原文地址


概要:


塔利亚把杰森放进拉撒路池里修复了他的头脑。


然后她带他回家。


翻译中


 


当塔利亚把杰森放进拉撒路池后带杰森去见布鲁斯的AU文。


 


6.A Bird in Morning   audreycritter (未完结)


原文地址


Summary:6个月后的一个晚上,杰森·托德从棺材里爬了出来,在11月的冰冷的雨中跌跌撞撞地走了12英里。他最终住进了哥谭市的医院,周围的人都很熟悉布鲁斯·韦恩的照片,可能还有他的养子。一定有人认出他来了,尽管这很不可思议。


杰森·托德去世6个月后,布鲁斯·韦恩几乎不能正常工作。


而这正是他们重逢的时刻。


 


之前就无数次设想如果杰森在复活后被布鲁斯找到会怎么样,这篇文正是基于杰森被送到医院后被认出这一设定写的。温馨的同时又不免有些虐心,尤其是克拉克告知布鲁斯他通过透视杰森的棺材得出的结论时。


 


7.apricitas  atlasky 


原文地址


Summary


“你为什么在这里?哈尔问,他感到他的头痛开始发作了。


那孩子不再吃哈尔的薯片,看着他,好像他问这个问题是愚蠢的。“因为蝙蝠侠最恨你,对吧?”


 


当杰森还是罗宾时的糖,突然好萌杰森和绿灯侠的互动!


 


8.knock, breathe, shine, and seek to mend   tigriswolf (巴基·巴恩斯/杰森)


原文地址


在去哥谭的路上,杰森·托德遇到了一个想要重新开始生活的士兵——他自称是前冬兵。


 


冬桶确实有蛮多相似之处。


 


9.Artificial Gravel  theninjadalek (未完结)


原文地址


Summary


他不希望布鲁斯瞄准脖子。割开某人的喉咙似乎更像是他的工作,而不是蝙蝠的工作。


翻译中


 


虐预警。红头罩之下AU。布鲁斯为了阻止杰森杀小丑,割伤了杰森,使他再也不能说话,并从此陷入了对蝙蝠侠的恐惧当中。但蝙蝠家族的部分成员与他的关系也逐渐好转。


 


10.Brother Mine  firefright 


原文地址


Summary


当迪克回到少年泰坦和瞭望塔,和他们一起对抗敌人的时候,他期望一路上会有一些惊喜。但是据说他死去的弟弟在他回来的第一个晚上从泽塔管里摔了出来?那不是他们当中的任何一个。


现在他要去解开杰森是怎么复活的,他为什么回来,最重要的是,他回来后是否有什么危险的谜团。一个更复杂的谜团是,即使杰森还活着,他的大脑也可能因为小丑所为而无法修复。


 


11.Common People   AmariT (未完结)


原文地址


Summary


杰森的妈妈告诉他,他的爸爸是布鲁斯·韦恩,但他从来没有笨到相信这一点。他们住在街上最糟糕的地方,一套破旧的一居室公寓里,在他所见过的每一张关于那个有钱的混蛋的照片中,他都穿着西装,啜饮着比他们拥有的一切都值钱的香槟。


但如果他不是布鲁斯·韦恩的孩子,那他坐在韦恩的办公室外面干什么?


 


难得一见的杰森是布鲁斯亲生儿子的设定,杰森来到庄园时的反应太令人心疼了。


 


12.Neverland  Hinn_Raven 


原文地址


Summary


一天晚上,在巡逻时,12岁的杰森·托德从一个入口摔了下来。并在未来着陆。如果人们真的告诉他发生了什么……


 


小杰森见到了红头罩,但这打破了12岁的杰森对未来的期待,也使已经成为红头罩的杰森再一次面对过去的伤痛。


 


13.Born to Run (Born to Rise)  rredhoods (未完结)


原文地址


Summary


这是一本选集,因为杰森·托德的一切都是悲剧,直到它不是。


或是一个关于我们最喜欢的治安维持者的系列(除非另有说明,否则无关联)


 


这个作者的标题都起得很好:向死而生以及第一章的哥谭之子。很适合形容杰森。


----------------------------------------------------------------------------


这篇推文太多了,分两次发。一边整理一边吐槽为什么杰森的亲情向文基本上都是虐的!



评论

热度(523)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