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溪明

我想要

【Arkfam?】少年们啊快去创造奇迹!

风苟:

#原梗来自 @Naomi 太太的闪光小鞋鞋和懵逼的罪犯,被我写成这么个毫无关联的鬼东西也不好意思再去要授权了,灵感来源于她


#愿大家端正三观做个好人


————————————————————


大家好,我是一个逃犯,身份特殊不便暴露姓名,就用24602来指代自己吧,这是我当年在黑门监狱的编号。是不是一不小心暴露年龄了?现在黑门都用字母数字混合编号。这个不重要。




今天我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我在哥谭打拼的经历,众所周知,哥谭在犯罪届的地位就好比赌博届的拉斯维加斯,虽然你在哪儿都能赌,但是如果你要能在拉斯维加斯赢个几千万,那感觉就是不一样,是无上的光荣。每年都有几百犯罪分子涌入哥谭追寻梦想。我是一个土生土长的哥谭罪犯,被这群外来户占据了生存空间,不得不付出更大的努力才能讨生存。毕竟,外来户们金盆洗手之后还能回老家种地,我老家就在这里。外界总是批评我们哥谭罪犯有地域歧视,讲道理,我委屈,哥谭警察系统才是最大的歧视分子,测试通过的都被送进阿卡姆疗养院,不及格的全投进了黑门。这种凭犯罪心理测试来衡量我们人生价值的行为应当受到强烈谴责!




我其实一开始是混黑门圈的,后来有一次被抓之后智商测试蒙对的题有点多上了及格线,被扔进阿卡姆。进过阿卡姆之后你资料会被特殊标记,从此之后只要犯事儿就不可能再去普通监狱了,都是直接送阿卡姆。我,一个平凡的小抢劫犯就这么和犯罪界大佬同处一个屋檐下,真的十分惶恐又特别荣幸。说来你们可能不信,我和谜语人住过隔壁间,他还问我借过当天报纸的字谜游戏——他只看了一眼就全做出来了。




说到哥谭犯罪就不得不提起蝙蝠侠。我们罪犯和蝙蝠侠的关系就好比dom和sub,虽然看着十分鬼畜,但彼此心里都有一条安全线,甚至还有一种互为圈里人的认同感。蝙蝠家就是我们哥谭犯罪界的奥斯卡评委会,最佳抢劫策划最佳现场表现全都由他们来决定,他们是我们职业生涯的学术评审。没被他们阻止过犯罪,你都不好意思说自己在哥谭混。




作为一个百战不挠的资深哥谭犯罪分子,我也算是什么大场面都见过了。贝恩是我的第一任老大,他断蝙蝠侠背那天我就在外面星巴克给他买榛子拿铁。贝恩是个好老大,不是说他对我们下属好,而是他非常正常,是一个按套路走的老派坏蛋。杀人放火抢钱骂蝙蝠侠,还很强。遇到这种老大一定要珍惜,就算他克扣你工资也是人生中难得的温馨体验,以后见得多了你就知道了。至于派你出生入死冲锋断后,拜托,你是小喽啰哎,每次一上场就是大boss,你帮面子往哪儿搁?电影都不好这么演。当坏人本来就是生死有命的事。




第一次被抓进了黑门,逃狱的机会很快就出现了。那天是毒藤为了救好姬友猫女,把黑门墙掀了。跑出去一大拨人,大部分又被蝙蝠侠逮回去了。从此之后我履历表上除了跟着贝恩断过蝙蝠侠背又多了一条从黑门越狱。其实两件事都跟我没什么太大关系,我就是跟着人群走而已,不过这两条看着精彩啊,很快我就被毒藤收为小弟了。一般人当她小弟都要吸点花粉什么的,我不行,我花粉过敏得厉害,但是种菜一把好手,就被安排在实验室——就是她家后花园看宝宝了。食人花宝宝,没花粉。




当然没过多久又被抓了。好像是哥谭要开高速路穿森林,毒藤大姐不乐意,领着宝宝们静坐示威——她静坐,食人花示威。吞了好几辆车,场面一度像是废土文学。你说这事和我一个做保姆的有什么关系呢?我就浇水施肥,时不时按大姐的食谱给花喂点放射性牛肉,跟种玫瑰花工序也差不了多少。这次我被抓之后他们怀疑我是不世出的基因学天才,又不给我做生物题,给我一套犯罪心理测试题,我三短一长选最长,四个一样就选C,最后居然拿了41,他们40及格,一下就被分配进阿卡姆了。进阿卡姆之后你会有专门的心理医生,每天聊,聊到最后我的医生崩溃了,他觉得我始终不肯卸下心防,操你妈老子坦诚得就连小时候尿过几次床都交待了,是他自己不肯信。




我的隔壁住着谜语人。谜语人是个谜语爱好者,他和他的看守有点龃龉,对方为了报复就没收他每天的星球日报,虽然星球日报的字谜很弱智,但是聊胜于无啊,谜语人就很不开心。好歹是个大佬,混到这一步也是让人心疼,刚好星球日报我也有订,当然我是为了看上面的每日笑话,看完之后做剪报时不时回顾一下。我剪完我的笑话之后就把报纸给谜语人,让他表演秒速解谜。谁曾想这一时的善意竟成了我第二次越狱的契机,谜语人智商犯罪届是知名的,有人专程劫狱来请他,顺道就把我也带出去了。




这之后我跟着谜语人混生活,他也是个好人,除了创造蝙蝠侠解不出来的谜之外没什么太大追求,但是一玩儿就是大手笔。他策划了一个连环爆炸案,想在哥谭炸出个大问号来,结果问号只出了一个点就被逮了,还不是被蝙蝠侠,是被红头罩。




是的,蝙蝠侠有一堆小跟班,正派之间往死里互殴但又舍身相救的友情我一直不是很懂。别跟我说红头罩是反派,妈的没反派给蝙蝠侠带汉堡的,我们哥谭罪犯什么都知道。说来也是倒霉,我们买炸弹的单子正好被红头罩截了,他兴高采烈地端着枪就冲过来,这他妈就很吓人了。在哥谭撞上蝙蝠侠不可怕,最可怕的是遇到单独行动的红头罩和罗宾,比这个还要恐怖的就是遇上红头罩和罗宾两个一起行动。




我立马扔了炸弹投降,不幸的是炸弹质量不怎么的,当场就炸了。好在这是引燃用的部分,正主还没拆包,除了我们都吓了一跳之外一点事都没有。我破口大骂,骂卖谜语人炸弹的奸商,红头罩以为我在骂他,一枪托就把我砸晕了。醒来之后又回到了阿卡姆,还成了想自杀的疯子。真的冤枉,我的觉悟也就黑门水平。




既然说到了红头罩和罗宾,我就顺着这个讲下去吧。哥谭英雄估计是全美密度最大的,走在街上掉下来一个广告牌都能砸到……好吧,砸不到,他们都是闪避系躲得快。蝙蝠侠就不说了,哥谭瑰宝,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他的名字都能止小儿夜啼。他手底下有一个叫夜翼的,全哥谭基佬罪犯心心念念惦记着他的屁股,做梦都想被那两条大腿夹……虽然最后八成得骨折。无法明白他们一天到晚都在想什么。前段时间特别有名的布鲁德海文帅警察导致该市女性犯罪率飙升的报道你们都知道吧?夜翼就跟他差不多,我有几个性向不直的朋友最近就在考虑迁过去。遇到他没别的不好,就是烦人,因为他爱一边打一边讲冷笑话,还不好笑,气氛就特别尴尬。真的强烈建议以后打击犯罪时大家都闭嘴,安安静静速战速决,又文明又不扰民,以免以后大家想起这一刻都觉得不堪回首。我最不堪回首的一句话是对夜翼的那句“我要把你的屁股切下来做鼠标垫”。我操我当时是怎么就能说出那么基的话?中毒了吗?




红头罩是拿枪的,以前好坏事一起干,绑过罗宾(当年那只)也绑过黑面具,立场很奇妙,不过我想这大概是他们英雄届的新潮流。第一次出现的时候扬言自己是要成为哥谭罪犯之王的男人,这么说的人八成也是基佬吧,只可惜现在大家都没票选出来个哥谭罪犯之王给他。这家伙行踪不定,遇到他的几率不是很大,不过见到之后掉头赶紧跑,别信什么哥谭英雄不杀人,去跟他手里突突突的枪说。就说谜语人那次我被他追着跑的时候吧,差几毫米我就要脑浆糊墙,他跟我说了句“哎嘿,不好意思打偏了”,然后举起枪补充了句“不过下次不会了”。我还能怎么样?我只能出卖谜语人了啊,我也很绝望。




第二次进阿卡姆不满一个月,这里就暴动了,领头的是冷冻先生。他派我出去给他买个芭斯罗缤,我就去了,结果在我回阿卡姆之前蝙蝠侠他们又把暴动摆平了,我在店里拿着芭斯罗缤看新闻时内心就十分迷茫。我吃了冷冻先生的冰淇淋,拍拍手,决定迎接我的新生活,也就是像以前一样找个大佬跟着混。由于我的履历非常不一般,街头混混团体都不是很敢要我,我就只能自己单干。




有天晚上我在巷子里徘徊,还没找好目标,迎面罗宾跳了下来,我下意识想跑,又想起来自己没犯事儿也没见过罗宾,他又不认识我,正打算像普通半夜一点在巷子里埋伏的良好哥谭市民一样跟这孩子打个招呼,就被揍了。妈的,这小鬼下手贼重,就好像被红头罩的枪托加上夜翼的屁股一起砸了。好在他是用刀背打人。打完我之后他二话没说就走了,我一个人在无人的小巷里遍体鳞伤的醒来,内心把没人管的熊孩子和他不管事的家长骂了个一万遍。有你们这样的人吗啊?犯罪者还有没有人权了?无罪推定的美国精神都喂了狗吗?




第三天晚上我勉强能动弹,打算出去碰碰运气,结果一出门就看到罗宾在那儿等我,后面站着蝙蝠侠。我当时心头火起,恶向胆边生,拔出小刀就冲过去了……我看到罗宾默默拔出了他半米长的武士刀。




然后我就扑通一声跪下了。“大佬饶命我什么都没干我什么都说!”




然后罗宾就告诉我,他是来跟我道歉的。前几天他心情不是很好,打我的时候下手重了点……当然这都是我活该,他个人对微表情学和人类行为学的应用都是十分娴熟的,一眼就看出来我是图谋不轨犯罪未遂,被他打一打一点也不亏,可他不该下手这么重。




我当时就傻眼了。妈的,能接受罗宾道歉的这世间能有几人?这事儿说出去我能吹一辈子。




蝙蝠侠对罗宾的道歉很满意,他难掩对儿子的自豪之情,非常诚挚地对我说:“事情就是这样,好了现在你是自己主动还是被我捆着回阿卡姆。”




……操,被认出来了。




看着一旁拿着刀跃跃欲试的罗宾,我果断选择投降。一对二?要不起要不起。




我又回阿卡姆了。我们做罪犯的一般比较注重机动性,身无长物是正常的,像我的话就只有随身携带的星球日报笑话剪报,结果这次他们检查时候直接没收了,怀疑这是失传多年的小丑笑话集。阿卡姆的医生一般也都有点病,尤其是被害妄想症,都是末期,你随便冲他们打个招呼他们都觉得这是你今晚要去索命。




这回我在阿卡姆呆的时间更短,就三天,原因是小丑知道他笑话集被找到之后特别激动地来了阿卡姆失物招领处——带了七八十号全副武装雇佣兵。




牢房门打开那一刹那我有种吾命休矣的感觉。那可是小丑啊!人质生还率百分之五十,手下生还率百分之五,一般不是穷疯了或者脑子有点问题的都不会跟他干。




他问我:“是不是你拿了我的笑话集?”




我差点把自己脑浆摇成浆糊:“不不不那是我剪贴的星球日报……”




他和颜悦色地竖起一根指头,我立马闭嘴,他重又问道:“我能认出我的笑话集,这就是我的笑话集。我现在问你,是不是你拿了我的笑话集?”




妈的,这,这,这还能说什么。我含泪点头,就差抱他大腿求个全尸。“是是是是我拿的。您大人有大量饶了小的……”




他说你做得很好,护主有功,以后继续跟我干大事吧。




当时我癫痫病差点就犯了。小丑让你跟他走,你是没权利说不的,区别只有现在死和过几天死,这个大家都知道。我还不想现在死,就跟他走了,成为小丑帮苦逼的一员混迹在一群疯子中间。抹着浓妆从此再也不能下雨天照逛街嘲笑别人花了脸。跟小丑混平时挺不错,待遇好奖金也高,而且地位尊崇,哥谭罪犯没几个敢惹小丑,然而每次开会都提心吊胆的,生怕老大一个不开心把我们全活埋了。跟着小丑的时光让我分外怀念过去跟着贝恩老大……什么,你问为什么不是给毒藤大姐浇花?妈的,我眼睁睁看着被毒藤她家大宝贝儿们活吃了的花匠就有仨。




混了几个周日子,小丑闲得无聊决定和他的小蝙蝠玩游戏,可是当时据可靠情报蝙蝠侠并不在。但是我们老大是什么人啊,寡廉鲜耻,趁别人不在家后院里放火那是常有的事。这回他打算到韦恩大楼顶层会议室看看风景,顺便搞搞爆破。我边儿上一个人问他:“老大,楼炸了之后我们往哪儿跑?”




他说哈哈哈哈哈哈。然后那人脑浆就溅了我一身。




他问我:“你有什么问题吗?”




我:“没有绝对没有老大你说啥都对还有我能不能去洗把脸。”




我们计划正在实施时红罗宾就到了,不是蝙蝠侠,是红罗宾。他和老大进行了一场高智商的人才有的对话,我脑子太笨记不住,大概是我老大说我知道你会来。红罗宾说我知道你知道我会来但是你肯定不知道我在楼顶做了@#¥%,我老大说我知道你不知道我知道你在楼顶做了@#¥%而且更不知道我还在楼下放了%¥#@,红罗宾说也许我是不知道你知道我在楼顶做了@#¥%但是你也不知道我知道你在楼下放了%¥#@而且为了阻止你我特地*&%¥#@,我老大说啊哈我就知道你不仅不知道我知道你在楼顶做了@#¥%以及在楼下放了%¥#@以及特地*&%¥#@我告诉你这都是没用的因为我已经@#¥%&*&%¥#@%¥#¥%……




他们的对峙大概持续了十几分钟吧,我云里雾里就好像在看赛亚人打架。




然后红罗宾一锤定音:“行了别说了我编不下去了,其实我刚才是在拖延时间,现在蝙蝠侠来了。”




我老大一拍大腿:“巧了!我也是在拖延时间等蝙蝠!”




然后他一摁按钮。当然没炸。他好气,就自把自带的炸弹掏出来了。红罗宾跑得快,好像只受了点脑震荡,我跑不快,躺在病床四个月,上周才出院。




我今天这篇演讲的主题是什么呢?年轻人,什么都要尝试一下,什么样的老大都要跟一跟,什么样的死都要作一作,这样才能知道自己要什么。哥谭是蝙蝠侠的,也是我们的,但归根结底是我们的。你们就是清晨四五点钟的大冰雹,前途无量。少年们啊快去创造奇迹吧,时代在召唤你们!




外面的保安说蝙蝠侠来了,请大家不要惊慌,从安全通道有序退出,顺便一说踩死了大会主办方不赔。




啊,你问我接下来打算做什么?我打算在喜马拉雅买块地种种高山小土豆。刺客联盟是什么?没听说过,哈哈,再见。





评论

热度(1326)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